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济南站近现代建筑群获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2013-12-01 10:14: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丙臣 张宪辉

(王丙臣 张宪辉)11月14日,济南市文物局对济南铁路局所属原胶济铁路济南站近现代建筑群进行了 “全国第七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牌匾悬挂。

在今年3月国务院印发的 《关于核定并公布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通知》中,济南局所属原胶济铁路济南站近现代建筑群作为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位列其中。

这一建筑群建于1904年至1915年间,主要包括原胶济铁路济南站、办公用房、车站邮局和站长室等。该建筑群见证了济南乃至全国铁路发展的历史,在新型材料应用、建筑立面艺术处理手段等各个方面都代表了当时的建筑水平,具有较高的历史、艺术和科学研究价值。

作为该建筑群中原济南站、办公用房等处所的保护及使用单位,济南局属山东中铁旅游广告集团按照部署要求,积极配合开展在原济南站旧址建设胶济铁路陈列馆的各项工作。

据悉,11月7日,胶济铁路陈列馆已正式开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