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迷的胜地——“火车营地”来了!

2022-07-29 20:10: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南车站 颜平

今年夏天,“旅游”仿佛成了老百姓们的主旋律,也许是因为上半年疫情影响,让人快要憋“疯”了,所以大家都高高兴兴的坐上高铁去旅行了。而最让人有旅游氛围的莫过于“露营”啦。今天,“火车营地”它来了0火车营地”不仅有车厢式宾馆,还能学习铁路知识、模拟开火车。

常青火车营地是共青团山东省委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铁路文化研学体系战略合作项目”,占地总面积8.1亩,由11节绿皮车厢和3台机车组成,分别命名为“红领巾号”和“共青团号”。每节车厢包含1个双人间和4个四人间,可为两百余名游客提供火车主题的特色住宿和娱乐活动。营地站台按照铁路车站标准设计建造,配套建设有站牌、青鸟驿站、小广尝绿荫景观小道等设施,是朋友圈打卡、避暑的好去处。

从“火车营地”出发自驾20余分钟就能来到堪称暑假遛娃胜地的济西铁路工业旅游研学基地。济西铁路工业旅游研学基地位于济南市西部的济西编组站,包含三大板块,是山东省首个全面展示山东铁路工业历史文化、铁路科普、现代科技、铁路建设成就的综合性研学基地。

驼峰观光区:站在济西站驼峰观光区向编组场远处瞭望,155条股道密密麻麻遍布站区,一列列火车来往穿梭,在这里可以零距离感受铁路编组站高效运转的作业场景。

铁路工业研学体验中心:铁路工业研学体验中心由一台DF4B型内燃机车和5节绿皮车厢组成,可为孩子们提供山东铁路地理、历史和科普课,通过大量图文和实物展示,生动阐述山东铁路的发展变迁及铁路知识。在DF4B型内燃机车驾驶室,孩子们可以沉浸式体验机车启动、加速、制动停车,第一视角感受驾驶火车的真实环境,当一次“火车司机”。

机车主题公园:这是山东首座内燃机车主题公园,退役的5台不同型号的内燃机车,以独特的方式“讲述”铁路牵引机车的动力变革。

时代的变迁,铁路的发展,让很多老的、旧的铁路物件慢慢淡出了我们的视野,渐渐地大家都快忘记了铁路的过去,只记得当下的高铁和谐号、复兴号。但我们国家还有着许许多多的“铁路迷”,他们热衷于探寻铁路的过去,去找寻铁路的“老物件”,去重温那一段艰苦奋斗的历史。“火车营地”的出现,让全国热爱铁路的朋友们有了一个好去处,也让铁路文化能够以一个全新的方式与大家见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