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技术比武强本领 救援排阻保畅通

2022-07-29 19:30: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阳

2022年7月26日8时,一场小雨不期而至,中国铁路呼和局集团公司“2022年防洪应急救援演练暨救援队伍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比武”在呼和浩特机务段救援演练基地上演。14组比赛队伍在赛场上默契配合、争分夺秒起复脱轨车辆的场景,构成了新时代的“最美”铁路风景线。

学技练功磨本领。“练功比武”活动是促进员工学习技术、掌握本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的重要平台。各单位不同工种通过比武,不仅提升员工动手参与现场技能操作能力,也调动了员工学习新技术新业务的积极性,形成了“比、学、赶、帮”的良好氛围。

技术比武展实力。技术比武被誉为铁路人的高考,可我更认为它像赶考,从基层车间到基层站段,再到集团公司、总公司,通过层层选拔,可以说每年的比武就是铁路人的一场盛事,大家都像武林高手齐聚华山之颠,摩拳擦掌只为展示自身实力,在切磋中互相成长。

真枪实战见真章。透过比武,使员工的工作能力节节拔高,能力高就会体现在我们旅客身上,出行安全,“比武"活动更加彰显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吃好“技术饭”,练好“真功夫”,就敢打硬仗,能啃硬骨头,“比武”多样化机制大力度提升队伍整体技能水平,如此良性循环,铁路的发展会步入一个快车道,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奠定坚实基础!(李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