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时光的流转 情怀的永存

2022-07-29 19:59: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俊男

“猎猎军旗展疆场,中华军人豪情壮,飒爽英姿握钢枪,保卫祖国慨而慷。”在这百花争艳,风景怡人的七月,我们即将迎来又一个八一建军节。

转眼间,我已离开部队四年有余,五年的军旅生涯的确留给我一笔很厚重的精神财富,每当我回忆起那段刻苦铭心的时光仿佛就在昨天,它是这样令人心潮激荡、令人信心倍增、令人充满希望。一直以来,我都会为我曾是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有人说“当兵后悔两年 不当兵后悔一辈子”,没错,这句话果真其实。

有人问,当今社会什么最重要,可能会有人说钱,也有人会说健康,但我看来只有人民军队最重要,一个国家没有了军队,也就没有了主权,还谈什么生存健康之类的东西呢?当你在享受和平时光的时候,他们在守卫着我们的祖国,万家团聚的时候,他们在镇守边疆。面对风雨,他们始终冲锋在前,面对人民,他们一直全心全意。因为有了他们,生命从此变得坚强和美丽,因为有了他们,人们不再担惊受怕,因为有了他们,一切都因为有了他们,生活才变得美丽,祖国才变得更强大。他们,是我们的人民子弟兵!抗疫一线、防汛前线、戍守边疆、海上护航,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在前仆后继的军人眼中,为了人民、国家付出的不仅是血和汗,更有最宝贵的生命。从古至今,这是中华儿女的铮铮铁骨,这是中国军队不灭的高贵信仰。每一个当过兵的人,都会无比怀念那段永存的时光,因为这是他们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他们一定会很自豪的告诉你:“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都不会忘。”

我们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目光所致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值此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我衷心的祝福所有中国军人八一快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