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际铁路联运助力经济大盘稳定发展

2022-07-29 19:58: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贤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站在服务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高度,加强国际联运组织,充分发挥中欧班列战略通道作用,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提质上量,加大中老铁路跨境列车开行力度,为稳住经济大盘、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首先说说国际铁路联运的特点和优势。铁路的运输几乎不受气候的影响,可以不分昼夜的准确运转,运输量还比较大,远高于航空运输和汽车运输。并且,安全可靠,速度比较快,成本还特别低。所以,国际铁路联运在众多运输方式上脱颖而出。

      其次说说国际铁路联运的作用和意义。国际铁路联运是使用一份统一的国际铁路联运票据,由跨国铁路承运人办理两国或两国以上铁路的全程运输,并承担运输责任的一种连贯运输方式。所以,它可以有利于发展同欧亚各国的贸易,带动地区的经济增长,改善沿线居民的生活水平、还可以对进出口货物在港口起到集散作用,便于各盛市之间的商品流通。

      中国铁路在经济复苏的过程中表现抢眼,为稳定国际物流供应链、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助力国际防疫合作都作出了积极贡献。(谭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