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客运走了一个完美的“微笑曲线”

2022-07-29 19:5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贤

    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铁路客运整体呈“V”形走势,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78724万人次,运力投放更加精准,路网扩能惠及更多地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疫情终会过去,静候春暖花开。国内疫情呈多地,点式爆发,全国各行各业都受此影响,经济低迷。中国铁路客运业务也不例外,发展受到巨大的冲击。2022年上半年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7.87亿人次,同比下降42.3%。但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7月已经越过低谷开始回升。

      面对疫情的影响,铁路部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实现客运增运保欠。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对客流需求旺盛的线路,加开高铁列车和普速列车,实行动车组重联运行,适时启动周末和节假日高峰运行图,全力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在疫情防控方面,铁路部门在保证全国铁路网畅通的前提下,停开或减开涉疫地区始发列车,停售或限售通过列车车票,出台免费退票措施,调整客票预售期,最大限度 减少疫情通过铁路外溢风险。

      不管在疫情防控方面,还是在客运服务质量提升方面,铁路始终保持一颗守护旅客安全出行的初心,在困难面前能够担当作为,快速反应,快速决策。在保障人民群众美好的出行需求和经济社会的平稳发展贡献了一份属于“铁”的力量。(谭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