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山里走出的国际班列

2022-06-14 21:04: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滔

6月11日11时53分,怀化国际陆港靖州—北部湾港国际货运班列从靖州站鸣笛启程,驰向广西北部湾港口。此次国际班列共装载40个标准集装箱,货物以矿产和农产加工品为主,重约1000吨。该国际班列从靖州站发出,预计2天后到达铁山港,全程约650公里。后续货物将出海运往新加坡等国家,比传统江海联运节约7天左右。(广州铁路公众号6月11日)

靖州位于湘西南、湘黔桂三省接边区域,夏商时期即为荆州西南要腹之地,独特的山体结构和丰富的水文环境,对于水果来说生长的天然宝地,拥有丰富的农副产品资源,其中杨梅、板栗更是闻名全国,素有“中国杨梅之乡”“茯苓之乡”的美誉。相关农产品加工生产产业链成熟,形成当地特色品牌,建成了发达的物流运输体系。现有350多个批发网点、7个大型快递公司、36个货物托运站、3个铁路货运站、4条铁路货运专用线,物流业务辐射全国及东盟地区。

我国的商品在国际上越来越得到认可,各种跨境电商崛起,大量国际班列的开行让外国消费者享受到了我国商品的高性价比,同时带动了我国的对外贸易发展。以往大山里的好东西更多的是想着如何进入城市的市场,得到城市消费者的认可。如今不仅走出来,更能走得更远,走出国门,去赢得国际的肯定。

此次班列为靖州首发的国际班列,意义非凡。此前开行的国际班列都在地级城市以上,现在国际班列的春风也能惠及县级市,以靖州为中心可以辐射湘黔桂三省接边地区,为特色农产品走出去奠定基础,按下经济发展的加速键。同时也标志着怀化国际陆港为国家陆海新通道开辟了国际铁海联运县级新线路,靖州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迈出了非常重要的一步,至此以后会有更多的国际班列在这里开出,使得当地经济活力大大提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