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创造繁荣之路

2022-06-14 21:01: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明智

6月3日,中老铁路开通运营满半年,客货运输呈现量质齐升态势,国际物流黄金大通道作用日益显现。截至6月2日,中老铁路累计发送旅客327万人次,其中国内段286万人次、老挝段41万人次;发送货物403万吨,其中跨境货物64.7万吨。(《人民铁道》2022-6-7)

中老铁路2021年12月3日开通运营以来,国铁集团所属中国铁路国际公司、昆明局集团公司会同老中铁路公司,切实维护好、运营好中老铁路,全面提升客货运输品质效率,服务两国民众便捷出行,加快形成内外联通、安全高效的国际物流黄金大通道,有力促进了沿线经济社会发展,为区域互联互通、中国与东盟外贸保稳提质、中老经济走廊建设注入了强大动能。

中老铁路开通运营半年以来,累计发送货物403万吨,其中,跨境货物64.7万吨,国内21个省区市先后开行了中老铁路跨境货运列车,运输货物的品类由开通初期的化肥、百货扩展至电子、光伏、冷链水果等100多种,已覆盖泰国、缅甸、老挝、马来西亚、柬埔寨、新加坡等近10个国家和地区。

中老铁路的开通,为两国带来了巨大红利,首先是强化沿线城市的开发力度,加快沿线城市经济,社会各方面的发展;其次是为两国搭建更深度的合作平台,中老铁路的开通有助于加深两国之间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第三是深度发挥资源优势,老挝有着旅游业资源和原材料资源巨大的优势,中国有各类丰富的商品资源,两国之间资源互补,加深合作,实现共赢;第四是促进老挝与中南半岛其他国家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实现共建、共享、共同发展,对促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产生深远影响。这条象征着友谊、绿色、开放的铁路承载着中老两国人民的梦想,必将创造繁荣辉煌。(杨明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