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跨9条股道的新华桥完成拆除重建工程

2022-06-08 07:49: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媛 宋旺中 章凌

(徐媛 宋旺中 章凌)6月1日3时40分,株洲市新建新华桥第三跨11号、12号梁体横移施工到位,标志着历时10个月的株洲市新华桥拆除重建工程全部结束,这座见证株洲改革发展和贯穿市区东西方向的城市主干道即将恢复往日的繁忙。

新华桥由南往北分别跨越客机折返段、京广上行线、株洲客A线、株洲站株北南到线、沪昆下行线、沪昆上行线、京广下行线等普速铁路共7股道,跨越长株城际铁路上行线、长株城际铁路下行线城际铁路2股道。拆除后,新华桥在原址重建,总长110.1米、宽38.2米至40.2米,有双八车道。

新华桥东接株洲站城际场新建广场,西邻株洲市核心商业圈,是株洲市经济发展的重要纽带,其拆除重建是牵动株洲市百万市民心弦的民生工程。面对工程时间跨度大、安全风险高等困难,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成立现场施工组织协调专班,负责日常协调和施工推进,同时加强施工申请内容与施工日计划的检查核对,以及施工方案编制,把好施工源头关;对施工现场进行盯控,确保施工内容与计划完全一致;协调各单位、各工种间的联劳协作,及时解决突发问题,确保施工顺利推进。

该工程累计安排Ⅱ级施工“天窗”89个、“天窗”时间14170分钟,共拆除上跨铁路梁体57片、架设箱梁36片。新华桥的拆除重建缓解了株洲市市区交通拥堵现象,消除了老旧桥梁给京广大动脉带来的安全隐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