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钢铁动脉,让红河州“红火”起来

2022-06-14 20:59: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秋娟

路通人和百业兴,党的十八大以来,红河州铁路建设驶入快车道,钢铁动脉不断延伸,为红河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让这片“背靠大山面朝大海”的热土愈发生机勃勃(中国国家铁路网2022-06-09)。

经济发展需要走出去。2012年9月,连接国家标准轨距铁路网、覆盖红河州多个有色金属产区的渝蒙铁路建成通车。从试装试运到成为战略合作伙伴,从散运到汽车运输再到集装箱列车运输,红河州标准轨距铁路“落户”10年,为红河产品“走出去”开辟了一条快速高效的新道路。

如今,有色金属混合专用列车已在渝蒙铁路上运行了7年多。年产值近百亿元的高端金属产品出口,不仅稳定了当地人民的就业,而且深刻改变了当地的产业结构和发展格局。

文旅发展需要走进来。孔庙、朝阳门、双龙桥、学校和政治考场......建水市有50多座古刹、古刹、古亭。几千年的积淀,使这座山中小镇如同江南水乡一样精致独特。如今,承载着希望的快速、高效、低成本列车,已成为沿线居民的首眩为红河文旅“走进来”开辟了一条方便快捷的舒适路,让越来越多的旅客都能来到这里一睹几千年文化和现代文化的完美结合。

一个走出去,一个走进来,不单单带来的是交通便捷,更让经济蓬勃发展,旅游兴旺,文化复兴,环境改善,让这片山更青水更绿,为世世代代居住在大山里的少数民族同胞铺平了致富路。

笔者相信,红河州铁路的建设加快,钢铁动脉的不断延伸,不仅让红河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而且能聚集更多旅游爱好者的目光,能聚集更多投资者的目光,增强红河州对外的吸引力。同时,红河铁路的建设,为文旅产业发展和特色经济发展提供无限可能,让经济复苏“活跃起来”,让旅游市嘲红火起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