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清明节出行,这些事情要知道

2021-03-31 20:13: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韦超

2021年清明节小长假为4月3日-4月5日,这是每年春节过后的第一个小长假,全国各地将迎来扫墓、踏青高峰,4月2日起铁路部门将提前组织小长假旅客运输,应对节假日客流高峰。在此,笔者提出几点节假日出行温馨提示。

一是疫情防控不能放松。2021年起我国陆续推广接种新冠疫苗,此前主要接种对象为从事冷链、口岸检疫、航空空勤、生鲜市尝公共交通、医疗疾控等感染风险较高的工作人员,随着我国疫苗产量逐步提高,目前已陆续为公众开展接种。由于接种疫苗人群较少,且疫苗无法完全阻断感染新冠肺炎,所以我们在出行过程中仍需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做好戴口罩和测量体温等工作,防止疫情传播。

二是节假日错峰出行。清明节小长假期间,公路运输和铁路运输都将迎来客流高峰,为了防止出现拥堵现象,笔者建议大家结合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交通出行方式,确保旅途的安全和顺畅。

三是不要携带违禁物品。铁路、航空等公共交通工具,对旅客携带品的检查力度比较严格,且限制携带的物品不尽相同。我们在选择乘坐公共交通时,最好是轻简出行,无法确定携带的物品是否为违禁品时,提前致电铁路部门或航空部门确认清楚,以免造成财产损失或耽误乘车候机。需要特别注意的是,用于消毒的酒精、消毒液和带有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是无法带上火车、高铁和飞机的。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节小长假期间天气变化大,大家在出行之前一定要记得看天气预报或者多备一把伞!最后,笔者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顺畅的假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