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负春光,杭绍台铁路即将开通!

2021-02-21 00:19: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葛丹

2月1日上午10时,在台州杭绍台铁路建设施工现场,首对500米长钢轨被安全平稳地铺设到无砟轨道道床上,我国首条民营资本控股的高铁——杭绍台铁路工程转入全线铺轨阶段。(浙江日报2月1日信息)

自2017年12月,杭绍台铁路新昌段东茗隧道破土动工以来,新昌人的“高铁梦”已经筑了三年多,从嵊州官方媒体获悉,预计今年8月份,杭绍台铁路将正式投入试运行!马上就可以乘坐高铁出行了!

  2月伊始,浙江便传来了杭绍台铁路全线铺轨的好消息。杭绍台城际铁路是连接杭州、绍兴、台州三地的专供旅客列车行驶的一条城际铁路。该铁路是浙江省内沟通杭州都市区与温台沿海城市群的一条快捷通道,更是长江三角洲地区城际轨道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

杭绍台城际铁路的建成对台州市意义是非常重大的,浙江新打造的台州中心高铁站,是杭绍台铁路穿过的一座中间站,全线建成后,浙江嵊州、新昌和天台三县市将结束不通铁路的历史。从杭州出发,今后最快半小时左右到嵊州、新昌,40多分钟就能到天台,一个多小时就能到台州,比目前要快不少。

  台州占地9411平方公里,拥有高达611.8万人。当地主要发展第一产业,全年农作物播种面积高达199.68千公顷,实现农林牧渔业总产值高达469.9亿元。

虽然风景好,但却鲜有人知。终归是因为当地的交通实在说不上发达,甚至可以说是很落后。如果杭绍台城际铁路建成后,将完善台州市的路网布局,拉动沿线多地经济社会发展,方便市民出行,打造浙江拾1小时”经济圈。

位于台州的天台县也将告别“无高铁时代”,以后从天台到杭州只需要四十分钟左右。这等钟灵毓秀的好地方,只是静静地等待游客的发现而已,所以说611万台州人有福啦!(葛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