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赞!高铁茂名站再上演“暖心交接”

2021-02-21 00:20: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金佳琪

2月14日20:35分,伴随着车门关闭提示音,D7485次列车缓缓驶出高铁茂名站。此时,客运值班员的电台却响起了急促的声音,原来车站工作人员发现一粗心旅客将自己女儿落在了站台上……(新闻来源:广州日报)

李女士计划带着自己一个儿子和两个女儿乘坐D7485次到吴川,结果列车经停茂名站时,由于她疏忽大意,小女儿独自一人拖着两个行李箱下车,待列车关门后,才突然发现小女儿不见了。

几乎同一时刻,在站台接送列车的客运员李华,发现身旁有一身穿红色外套的小女孩独自在站台上,遂上前询问:“小朋友怎么一个人站在这里,你父母亲呢?”

李华从询问中得知情况后,立即呼叫客运值班员彭伟文:“值班员,站台有名小朋友,但她父母还在车上。”

通过D7485次列车长及客运员李华描述确认后,彭伟文和副值班员王月莲迅速分工合作,一人将她带到客运值班室内,一人联系上她的母亲及家属。副值班员王月莲则边安抚边问小女孩:“不用怕,你妈妈很快会过来接你的,你饿了吗?”小女孩点了点头。

王月莲于是为她泡了一碗方便面,并安抚她,助其消除不安和害怕的情绪。

当天21:21,小女孩的家人乘车到达茂名站将小女孩接走时,对茂名站工作人员的热情相助表示感谢!

高铁茂名站负责人表示,春运期间客流量增多,难免会发生突发情况,因此,带小朋友的旅客要多加留意自己孩子,避免类似情况重演。

据悉,高铁茂名站自开通以来,始终秉承好心580党员驿站“用好心服务,筑温馨出行”的服务理念,及时应对并妥善照顾走失的孩童,让旅客安心、孩子平安,再次上演了一出暖心接力,赢得了旅客的好评。(金佳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