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绿色通道助装运一路畅通

2021-02-20 08:06: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立君

(孙立君)春节过后,各地农业春耕物资需求量激增。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辟绿色通道,助力春耕物资运输一路通畅,确保化肥、农机、种子早日送到田间地头。

北京局集团公司调度和货运部门提前建立春耕物资台账,每天动态掌握隆化、塘沽等车站承运化肥和粮食种子的实际情况,提供运输计划、承运、配空、装车、挂运“一条龙”快速服务,并纳入全局集团公司日班计划重点,实行“日沟通、班兑现”制度。

该局集团公司对大宗春耕物资去向、品类实行重点跟踪,随时了解春耕物资的装运、接卸、运行等情况,保障春耕物资及时到达农民手中。北京、唐山、石家庄、邯郸等货运中心开足马力抢运春耕物资,掌握到达时间,实施优先审核、优先制票、优先配车、优先装车、优先挂运、快速放行,做到24小时随到随装,最大限度保证春耕物资快装快卸快运。同时,他们及时加强装卸人员的健康防护,采取定时测量体温、强化现场作业区清洁消毒、提醒规范戴口罩和手套作业等措施,保障春耕物资安全运输。

截至2月17日,北京局集团公司今年发往兰州、成都、南昌、哈尔滨等方向的春耕物资共计9084车55万余吨。其中,化肥3454车21万吨、粮食种子5567车34万吨、农业机械等63车3780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