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行动给予你方便

2021-02-21 00:16: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珊

自从社会经济发展快速进入“数字化时代”和“智能化时代”以来,以智能手机为中心的各种社会服务开始层出不穷。这些服务固然是节省了人们的办事时间和程序,极大的方便了广大群众。但是在另一方面也要看到的是,大量的老年人似乎是被“隔离”在外,在他们的生活与工作中,出现了巨大的“数字鸿沟”,让生活变得越来越不方便。(摘自人民铁道网)

现在智能手机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他能带给我们生活带来方便,可以节省我们的办事时间和出行时间,显然它也是一把双刃剑,给我们带来方便的的同时也拉大了我们年轻人与老年人的的距离,让他们的生活越来越不方便。

疫情期间我们走到哪都需要健康码,作为年轻人,手机操作当然不在话下。但是对于不了解电子设备的老年人给他们带来了巨大的困难到哪都是寸步难行。在防疫的常态化下很快有了解决方案,可以家人代查变成纸质二维码随身携带,也可以在保护隐私的情况下输入健康码。

1.28春运开始,现在数字化时代年轻人可以轻轻松松在网上买到自己需要的来回车票。对于一些不会使用以及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就必须要到车站购买。铁路部门也出出谋划策。衡阳站专门准备两部手机。有老年旅客拨打热线,为没有打印凭条且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旅客写上他的乘车信息。广九客运会给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旅客准备零钱。让老年旅客不在在回家的路上有焦虑情绪,为老人提供便利化服务。

铁路部门在行动上,为不熟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提供了暖心的服务。让数字化时代不再是拉开老年人与现代生活的距离。时代在变,春运在变,但是铁路的服务宗旨不会变。这些行动让你在回家之前也能体会到满满的暖意。(蒋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