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青工多样志愿服务温暖春运路

2021-02-20 08:06: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欢 赵博

(李欢 赵博)“今年春运客流量较往年低,但是我们志愿服务的标准和要求不能打折扣,既要确保疫情防控,又要让旅客轻松出行。”2月18日,9名“小甜橙”志愿者在上海虹桥站引导旅客“刷脸”进站、测量体温。

春运期间,全国铁道团委积极动员全路团员青年开展“暖冬行动”,助力疫情防控,服务旅客出行。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根据客票预售情况,确定7家春运志愿服务重点单位,广泛发动休班青年参与春运志愿活动,建立12支应急志愿服务队。南京、宁波等站志愿者采用“提醒牌、小喇叭”等非接触的方式,提醒候车旅客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徐州站志愿者绘制了脱网人群购票手册,为老年旅客提供健康码协助办理、电子客票使用等贴心服务。南京客运段“紫金心”志愿服务队开展“守护小候鸟”公益活动,为皖南山区留守儿童送上新年礼物。

聚焦铁路新线和重点车站开展志愿服务。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以“素萍服务组”“润秋服务组”等优质客运品牌为依托,在北京站、北京西站等重点站区,青年志愿者值守在进站口、检票口等关键处所,为旅客提供购票帮扶、重点旅客送站等服务。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哈尔滨站、牡丹江站等主要车站精准设置服务岗点,开展测温扫码、口罩佩戴提醒、重点部位消毒等工作,为防疫添助力、为春运添温暖。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发挥青年职工熟悉电子产品的优势,依托部分车站配备的智能服务机器人、各类显示屏等为旅客提供“无接触式”站内引导;组织铁路青年志愿者绘制Q版车站示意图,在微博、微信等平台传播,让旅客在家就能“探路”。在汉口站,铁路青年志愿者为老年旅客提供健康码代办代查、“一站乘车”暖心服务。在驻马店西、宜昌东等车站母婴候车室,青年志愿者为小旅客提供陪伴服务,营造温馨的出行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