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学劳模,思吾身

2021-02-20 20:26: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xyf

      有人曾经问到:“什么样的人生最有意义?”我想说:“奋斗的人生最有意义。”最近我认真学习劳模先进事迹,从一名又一名的劳模行动之中感触人生的意义。他们真正做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人生的价值,凝神静思,悟出一份属于自己的工作方法。

一、坚定理想信念,夯实工作行动

只有拥有先进的思想才能真正做到扎实工作行动,在平时的工作过程中我们要学习冯明同志不怕苦不怕累,为了工作无私奉献的精神。冯明同志的血管里流淌着的是军人的热血,他时刻将“干事创业要有坚强毅力,在困难面前永不服输,要做就做到最好。”这一句话当作自己人生的座右铭并时刻激励着自己。冯明同志的这句话好像也触动了我的内心,是啊,在工作过程中无论多苦多累,我们都要树立敢为人先的精神,将每一项工作做好,将每一项工作做精致。

二、拒绝一人独干,全员团结协作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在工作的过程中,无论我们个人做得多么优秀始终不能超越一个团队的成绩,这就是团队的力量。曾经我们也是一名菜鸟,在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之下逐渐掌握工作的真理,我真诚的对帮助过我的领导和同志致以真心的感谢。同时我也将向殷学斌同志学习,把自己所学的知识和积累的经验传授给同事们,当同事们遇到疑难问题之时积极为他们解答疑惑。在与同事共同摸索工作方法得过城中找寻工作的乐趣,我们是最团结的队伍,齐心协力,我们并肩而战。

三、勇于探索创新,优化工作流程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源泉,同样也是一个企业繁荣昌盛的不竭动力。只有时刻保持着勇于探索,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才能在工作过程中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优化工艺流程,创新检修方案等多方面入手,缩短工作周期,快速度,高质量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勇于探索,敢于创新,段张华同志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被誉为“高速动车组全科医生”,在平凡的岗位之上,用自己不平凡的行动撰写着一部属于自己的精彩华章。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每一次学习都是一次成长,在成长的过程中不断锤炼自身性情,提升工作能力,创新工作方法。我将时刻以每一位劳模作为自己学习的榜样,矢志不渝,坚定前行。

(xyf)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