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开行城际动车助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

2022-07-11 08:01: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旭辉 吕宇飞

(范旭辉 吕宇飞)7月4日起,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在管内开行太原至忻州“太忻号”城际动车组,为加快太原、忻州两市高质量协同发展,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注入新动能。

太原、忻州地域相邻、经济联系紧密。建设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是山西省委省政府打造山西中部城市群发展北引擎、加快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的具体行动。

为精准服务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发展,太原局集团公司充分发挥大西高铁纵贯三晋中部城市群的运输优势,在太原至忻州间日常开行9对动车组的基础上,每天早、中、晚时段再增开3对“太忻号”城际动车组。客流高峰期,两地互发动车组时间间隔缩短至半小时,实现“公交化”开行,架起了太忻同城化的新桥梁。

双城生活圈让往返于太原、忻州两地的“上班族”兴奋不已。家住忻州、在太原工作的常旅客韩胜感慨地说:“现在上班、回家都不用赶时间,动车选择更加多元化,既舒适又方便。”

为提升“太忻号”城际动车组的品牌知名度,太原局集团公司突出“锦绣太原、康养忻州”旅游元素,对列车乘务人员进行专项培训,让他们成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发展的服务员、宣传员。

“城际动车组开行后,省会太原的集散功能将充分释放,众多景点的吸引力显著增强、辐射面进一步扩大,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打造旅游康养目的地创造了有利条件。”忻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