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大瑞铁路大保段开始动态检测

2022-07-09 08:26: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李剑波

(郭薇娜 李剑波)7月4日8时30分,55011次试验列车从大理站驶出,于10时26分抵达保山站。这标志着新建大瑞铁路大理至保山段进入动态检测阶段,距高质量开通运营更进一步。

大瑞铁路大保段东起大理市,西至保山市,为国铁Ⅰ级单线电气化铁路,设计时速140公里。线路全长133.66公里,其中桥梁34座、隧道21座,桥隧总长115.821公里,占线路全长86.65%。线路穿越横断山脉南部,沿线高地热、高地应力、高地震烈度等特殊地质情况活跃且集中,是目前国内艰险山区地形地质条件最为复杂线路之一,施工难度国内外罕见。全线设大理、大理西、漾濞、永平县、保山、保山北6个站。

大瑞铁路大保段开工建设以来,数万名参建人员与横断山脉复杂地质鏖战,攻克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经受了新冠疫情和大理漾濞地震的考验,为加快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开通付出了艰苦努力。

“今年以来,我们协调组织设计、施工、监理等全体参建单位,以高质量、高标准开通为目标,全面动员、调集资源、突破难点,在全线掀起了保开通的会战高潮,为顺利实施动态检测奠定了坚实基础1云桂铁路云南公司大瑞指挥部工程师刘维说。

大瑞铁路是中缅国际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大瑞铁路大保段开通运营后,大理到保山可实现1.5小时左右抵达,将结束保山不通火车的历史,对推动滇西边境山区高质量发展、促进民族团结和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