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佳鹤铁路改造工程开始动态检测

2022-07-09 08:26: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何佳曦 康健

(胡艳波 何佳曦 康健)6月30日20时20分,57671次试验列车从佳木斯站缓缓驶出,驶向鹤岗站。这标志着佳鹤铁路改造工程进入动态检测阶段,为全线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佳鹤铁路全长71.5公里,设佳木斯、西佳木斯、莲江口、半截河、鹤立、鹤岗南、大陆、鹤岗8个站,其中佳木斯、西佳木斯、莲江口、半截河为既有站,鹤立、大陆、鹤岗为既有改建站,鹤岗南为新建站。

佳鹤铁路改造工程开工建设以来,建设、施工、设计、监理等部门加强施工组织,强化现场控制,优化施工方案,推进标准化管理。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高标准推进佳鹤铁路改造工程建设,坚决完成铁路建设投资和新线投产任务,充分发挥铁路建设投资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拉动作用。

据悉,佳鹤铁路改造工程于2019年8月开工建设,2021年9月完成全线架梁施工,2021年10月全线铺轨贯通。目前,全线路基、桥梁、正线铺轨、“四电”和站房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静态验收,具备动态检测条件。

动态检测是工程验收的重要工作内容,是为确保列车安全平稳运行,采用检测列车、综合检测列车和相关检测设备,在铁路开通前进行严格试验检测、充分验证和设备精调,通过检测列车动态检测的方式,验证轨道、通信、信号、接触网、供电、灾害监测等系统性能,使各系统和整体系统性能达到设计要求。动态检测完成后,线路将转入初步验收阶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