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汕汕铁路进展顺利海底隧道开挖过半

2022-07-08 22:56: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玄义

汕头湾海底隧道已开挖4940米,完成总长度的50.5%,控制性工程汕头湾海底隧道已开挖4940米,完成总长度的50.5%。”中铁十四局汕汕铁路站前六标总工程师柯成林说。截至目前,汕汕铁路项目施工进度满足项目建设工期总体要求。其中,路基、桥梁完成度超80%,汕汕铁路新建5座站房预计今年10月底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春节前完成钢结构和金属屋面施工,2023年5月完成装饰装修施工。

汕汕项目部面对疫情严峻形势,一手抓施工生产,统筹协调、稳步推进,汕汕铁路房屋建筑及其他工程共计16728.2平方米,涵盖独立“四电”房屋及配套工程、生产生活房屋、信号楼等施工项目。汕汕铁路的建设,将强化汕头高铁站枢纽地位,极大缩短汕头与珠三角地区的时空距离,对汕头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汕汕铁路汕头段是广州-汕尾-汕头沿海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汕汕铁路建成通车后,从汕头至广州理论时间将缩短至1.5至2小时,这将大大缩短汕头与粤港澳大湾区的时空距离,促进汕头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

现在从广州回汕头,乘坐动车均需时超过3小时,而且都是绕行深圳,相当于拐了个弯。广州至汕尾铁路将于2021年建成,汕尾至汕头铁路将于2022年建成,意味着全长365公里的广汕汕铁路将于2022年全线完工。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将来从广州新塘去汕头只要12个站,时间预计约1个半小时!大大缩短了出行时间。

笔者认为汕汕高速铁路连接汕尾、汕头两市,是粤东地区城际轨道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构成了粤东与珠三角间联系的主要通道。以后会连接广州到汕头、汕尾,还有连接珠三角,连成一片,使这个城市化交通连成一片。汕汕铁路是广州-汕尾-汕头沿海高速铁路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东南沿海高速铁路通道的重要环节,缩短了汕头与珠三角地区的时空距离,对汕头的经济发展和城市快速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刘玄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