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打卡亚洲最大客站 感受京广加速度

2022-07-08 07:33: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蓉 柴娜 郑杨

(李蓉 柴娜 郑杨)7月6日,在亚洲最大铁路枢纽客站北京丰台站,“发现最美铁路·感受京广加速度”网络宣传活动正式启动,由中央和地方各级主流网络媒体、各大商业门户网站50多名组成的“发现团”开启了为期5天的“发现之旅”。

当天,“发现团”成员参观北京丰台站综合服务中心、母婴候车室、中庭光廊等功能区域,了解该站“顶层高铁、地面普铁、地下地铁”的综合立体交通模式,探秘这座超级客站的前沿技术和智能设备,追寻北京最早火车站华丽“变身”亚洲最大客站的足迹。他们还走进北京动车段运用检修车间,揭秘复兴号动车组检修技术和标准;观摩北京京铁列服公司配餐基地,探究列车餐食升级迭代的奥秘;参观中国铁道博物馆,追忆中国铁路从无到有、从追赶到领跑的发展历程。

当晚,“发现团”成员乘坐G6715次列车从北京西站出发,沿着世界运营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京广高铁一路向前,体验铁路高品质运输服务,感受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

在接下来的“发现之旅”中,他们将走进石家庄高铁综合维修车间,探秘工务、电务、供电、通信、房建多工种一体化管理的“大融合”与“高效率”,观摩接触网标准化作业全过程演练,了解京广高铁安全标准示范线建设成果,倾听铁路人保障京广高铁京武段常态化按时速350公里高标运营的奋斗故事。

央广网王晶说:“我经常往返北京和广州两地,坐高铁列车是我出行的首眩高铁速度越来越快,服务越来越精细,我非常期待了解京广高铁加速度背后的故事,也会努力用新形式呈现‘发现最美铁路’活动的精彩内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