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防范高温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2022-07-07 07:4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关拥军 胡志刚

(关拥军 胡志刚)连日来,新疆迎来今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高温范围最大、高温强度最高天气。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采取针对性措施积极应对,减少高温“炙烤”影响,全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结合作业实际,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动态分析研判吐鲁番、阿克苏、喀什、和田等重点地区的暑期安全隐患,逐项落实包保责任和管理措施,组织人员对作业场所和客运站的空调、风扇等设备进行重点排查,及时修复空调制冷不良、风扇故障等问题。

在做好日常钢轨防胀和应力放散的基础上,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及时做好线路集中修作业完毕的线路回填及设备检查,保证线路道床饱满、阻力达标,联结零件齐全有效;组织工务、电务部门对钢轨绝缘接头进行联合检查和彻底整修,切实执行高温天气下作业标准,严格执行前、中、后测量轨温制度,杜绝在超温状态下开展影响线路设备稳定和轨道框架稳定的作业。

为确保高温天气货运装卸作业不断档,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围绕高温防暑、装载加固、大型机械作业等内容,对作业人员劳保用品穿戴、现场安全控制、作业标准落实等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严格卡控关键岗位、关键人员和关键时段的劳动安全,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确保装卸车作业平稳有序。同时,他们督促各部门开展暑期安全教育,组织中暑应急处置演练,切实增强职工安全防范意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