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欧班列东通道上半年进出境班列超2500列

2022-07-07 07:42: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刘德才 时振刚

(胡艳波 刘德才 时振刚)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经中欧班列东通道满洲里和绥芬河口岸进出境的中欧班列达2585列、发送货物247808标准箱,同比分别增长14%、14.3%,为稳外贸和稳定经济大盘发挥了积极作用。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满洲里口岸运输受到一定制约。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落实国家稳外贸和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要求,成立工作专班,全力开展畅通口岸攻关。他们组织专班定期现场办公,安排满洲里口岸站与海关联检部门密切配合,与俄罗斯相关口岸站紧密沟通,加快信息传递速度,提升通关效率,在站区封闭作业情况下,确保中欧班列快速进出境。今年上半年,经满洲里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达2212列、发送货物212866标准箱,均同比增长7.7%。

绥芬河口岸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所有进口货车先通过“消毒门”进行喷洒消毒,再开展分类消毒和核酸采样,并对各作业场区、货区和装卸机具进行预防消毒,将疫情对生产的影响降至最低。同时,他们协调地方政府出台畅通铁路口岸工作方案,有效解决装卸劳力短缺、短驳运输和仓储能力不足等问题,并开辟绿色通道,优先组织挂运换装,确保中欧班列快速进出境。今年上半年,经绥芬河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达373列、发送货物34942标准箱,同比分别增长74.3%、82.9%,班列开行数量创历史同期新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