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传承红色基因 护卫行车安全

2022-07-01 08:15: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周道刚 赵悦廷 张赢弘

“断线钳、电动扳手、压接钳、电缆头、线鼻子……” 6月27日7时,火红的太阳早早升起,预示着这一天又是一个高温天气。在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宝鸡供电段电力车间马营电力维修工区,有着31年党龄的共产党员、电力线路工翟红卫正在一件件清点搬运工具和材料,为当天的施工作业做准备。

“翟师傅,又来这么早啊1“趁着早上凉快,早点准备、早点开工!这活儿时间紧、任务重,我是老党员,不能给组织拖后腿1连日来,新风镇机务段宝鸡折返段原有配电室的高低压设备改造施工正如火如荼进行,翟红卫笑着回答工友。

10时40分,宝鸡折返段院内,太阳炙烤着大地,室外地表温度超过60摄氏度,一股股热浪扑面而来。在机车尖锐的轰鸣声中,施工人员严格落实“停、检、封、挂”作业要求,做好施工前的各项安全准备工作。接好地线后,翟红卫再次进行确认。

“电缆要穿过五条股道,这底下又黑又脏,电缆又沉又重……”正在现场作业的青工李晨光有些犹豫。“我来,攻克了这个难关,后面就好施工了1翟红卫一边说一边做好安全措施,随后扛起电缆径直向井边走去。

“翟师傅,您歇会儿吧,换个年轻人去1翟红卫远远挥挥手,没有止步。只见他肩上扛着重重的电缆,弓着腰,双腿微弯,一步一步艰难前行。不一会儿,翟红卫已是满脸油花。脸上的汗水混着油污,不停地滚落在地面上。

当日19时许,翟红卫终于忙完了作业任务。像这样攻坚克难的施工,翟红卫不知经历了多少次。去年以来,他先后参与了社区居民反映强烈的电杆占道迁移、马营地区近百个小区路灯改造等诸多电力整治、施工和抢险任务。作为党员,翟红卫每次都冲在前、干在先,留下了他坚毅的身影。

“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必须要传承和发扬好宝成精神,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1在施工结束后的返程途中,翟红卫谈起以后的工作打算。在夕阳的照耀下,他胸前的党徽格外耀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