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增加机力机班供给助力增运增收

2022-06-27 08:15: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关拥军 马媛

(关拥军 马媛)连日来,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聚焦“四保”目标任务,推进机车和机车乘务员“客转货”动态调剂,增加机力机班供给,千方百计助力增运增收,为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稳住经济大盘多作贡献。

今年以来,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克服疫情影响,深入开展货运增运增收大会战攻坚战,利用停开减开客车腾出的运输能力,增加干线通道货物列车开行数量,加大疆煤外运力度,有力有效保障重要民生物资、重点生产物资、抗疫物资运输。

针对铁路货运需求旺盛的实际,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调整策略,将运力资源向货运调配,在现有机车基础上增配48台机车担当货运牵引任务。管内各机务段持续增加机车有效供给,压缩检修停时,确保机车随时上线,有力保障了重点增量区域机力供应。

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坚持运输“一盘棋”思路,研究制定机务机班调整措施,积极做好副司机晋升司机理论考试前集中脱产培训,组织各机务段机车乘务员成立突击队,分批前往乌将、奎北等主要线路担任货运牵引任务。截至目前,该局集团公司已有168名机车乘务员完成“客转货”。

为确保机车乘务员队伍稳定,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管内各机务段积极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密切关注机车乘务员的生活状况和思想动态,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保证他们安心工作。同时,该局集团公司对重点线路机车乘务员实行集中管理,做好常态化人员储备工作,确保运输生产秩序稳定,为实现“四保”目标任务创造有利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