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幸福列车开向百姓心间

2022-06-21 07:37: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赵钰佩

6月20日10时20分,G9206次列车从郑州东站缓缓开出。车上的旅客十分兴奋,因为这是首趟从郑州开往濮阳的高铁列车。列车穿过田野、跨越黄河,向豫东北地区飞驰。看着窗外的美景,旅客田瑞娟百感交集:“有了高铁,回家路再也不难走了1

郑州和濮阳间距离不到200公里。以前,不便的交通阻碍着人们出行的脚步。濮阳人民急需一条直达家门口的便捷客运通道。济郑高铁濮郑段的开通运营结束了濮阳不通高铁的历史,带着人们驶入“双城生活”的快车道。

旅客谷晨曦在郑州工作,父母在濮阳生活,以前回家基本依靠自驾车。他算了一笔经济账:“自驾回家单程在3个小时左右,过路费加上油耗,往返成本至少在200元以上。乘坐高铁只要1个多小时,还实行浮动票价,单程最低只要59元,非常划算1谷晨曦从规划阶段就开始关注济郑高铁。开工、铺轨、联调联试、运行试验……每个节点他都如数家珍。之前听说济郑高铁濮郑段要开通运营,他专门买了首发列车的车票,体验高铁的速度。

田瑞娟也是从济郑高铁打下第一根基桩起就开始关注这条高铁的。以前她在外求学,回濮阳只能坐大巴。每逢寒暑假,拖着重重的行李在汽车客运站排长队买票以及随后的几个小时车程,都是她记忆里的片片阴霾。第一次坐高铁列车回家,田瑞娟觉得既舒适又轻松:“在线购票、‘刷脸’进站,乘车十分方便。最重要的是能直接到家,看看窗外的风景,转眼的工夫就到了。”

高铁列车快速平稳地行驶,经过新乡东、卫辉南站后稳稳停靠在滑浚站。98岁的滑县老庙乡常桂林老人在这一站上了车。常桂林老人一身戎装,胸前的奖章显示着他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多场战役。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坐高铁列车。常桂林回忆,在战火纷飞的年代,靠步行从滑县到濮阳需要走3天。得知现在坐高铁列车从滑浚站到濮阳东站只需要20多分钟,他高兴地说:“高铁真快,真好1

11时47分,列车抵达濮阳东站。高铁把濮阳拉进了郑州“1小时交通圈”,人们出行的脚步越来越从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