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拉网式全面排查强化防洪安全

2022-06-19 08:4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蓉 吴可新

(李蓉 吴可新)近期,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迎来强降雨天气。该局集团公司开展拉网式排查,对防洪防汛工作开展“回头看”,全面排查补强,进一步强化防洪安全。

北京局集团公司各部门、各单位部署成立防洪检查专班,落实防洪专业责任、主体责任,安排专业力量和管理力量,实行记名式检查和痕迹管理,确保不留任何死角。在拉网式排查基础上,他们以隧道口边坡上方崩塌落石、滑坡、泥石流隐患和隧道内渗水、漏水、冒水处所等8个方面为重点,开展全面排查。

同时,北京局集团公司进一步细化防洪应急保障,加强与当地气象、应急、水利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做好“观云、追雨、识水、盯图”,及时掌握预警预报信息;充分发挥雨量计监测作用,在确保设备状态良好的基础上,适当增设雨量计、水位仪;充分发挥技防作用,对监测设备加强检查维护,并通过现场调查,按区段需要增设监测设备;动员社会力量加强对雨情水害的报警预警,对前期安设的铁路灾害应急电话标牌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兑现防洪快奖重奖;排查整治山区铁路防洪巡查看守点的信号盲区,确保通信信号畅通;备齐路材路料、备好应急队伍、备足应急机具设备,确保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出动。

为确保行车安全畅通,北京局集团公司各部门、各单位严格落实“四位一体”扣停拦措施,认真落实雨中、雨后检查要求,及时采取限速或封锁措施。相关机务段加强添乘指导,加强车机联控。车站值班员做好雨情通报,确保机车乘务员动态掌握情况。设备单位加大行车设备检查力度,确保正常运转使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