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沿高铁采访报道“大美重庆”

2022-06-19 08:49: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晓 袁亮 王正伟

(刘晓 袁亮 王正伟)近日,由重庆市委宣传部、网信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大美重庆·乘郑渝高铁逛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大型主题采访报道活动在重庆北站启动。

郑渝高铁全线开通运营后,将结束巫山、奉节、云阳等地不通高铁的历史,进一步拉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长江经济带和京津冀地区之间的时空距离,便利沿线人民群众出行。成都局集团公司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致力将郑渝高铁沿线站房、桥梁、隧道等建设与地方历史文化相融合,为长江国家文化公园重庆段建设注入丰富元素和重要内涵,打造亮丽的高铁风景线。

据了解,长江重庆段历史源远流长、人文风光秀美,现有世界文化遗产1处、世界自然遗产3处、不可移动文物2.59万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和传统村落130多个,是长江流域最具融合特性的文化形态,为长江国家文化公园重庆段建设奠定了深厚的文化基础!

6月13日、14日,由中央驻渝新闻单位、重庆市属新闻媒体、成都局集团公司融媒体中心及沿线地方媒体组成的采访团乘坐动车组列车,沿郑渝高铁重庆段去往万州、巫山、云阳、奉节四地,相继深入重庆三峡博物馆、巫山博物馆、云阳县城沿江库岸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现场等地开展调研采访,感受郑渝高铁建设成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