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山东首批新疆内高班学生乘动车返程

2022-06-16 07:32: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茁华 周委

(李茁华 周委)6月11日,山东第一批新疆内高班学生415名,分别在青岛站、青岛北站乘坐当天的D6016次列车返乡。

6月初,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青岛站提前与两所内高班学校沟通,根据学生返乡人数,提前申报计划争取配给票额。由于学生来自新疆不同地区,大部分学生需要到达乌鲁木齐换乘。根据这一特点,该局集团公司客运部门全力做好组织保障工作。青岛站售票人员加班出票,帮助不同需求学生一次性购买换乘票、联程票,解决了学生返程的后顾之忧。该站详细制订学生进站、安检、候车、登程流程和应急预案,确保学生安全顺利返程。

13时20分,学生专车有序驶入青岛站南广场,早已等候在此的车站工作人员组织引导学生排队进站。青岛站开启学生安检专用通道,方便学生快速进站。由于返乡学生携带的行李比较多,该站安排专人在“三品”检查仪过检处帮助过检后行李重新打包、提拿行李,提醒学生不要漏拿、错拿行李;开辟候车专区,引导学生有序候乘,并指派专人做好巡视、送水、解答问询等工作。

“车站给我们安排了专门的通道和专门的候车区,还给我们送水,很温馨、很感谢。”青岛市六十六中高三一班学生布阿依谢姆·奥布力喀斯木感动地说。

据悉,接下来,青岛地区还将有3批次新疆内高班学生乘动车返程,共计1100余名学生将在青岛站、青岛北站陆续登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