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强化宣传教育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2022-06-16 07:32: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扩大

(胡艳波 何佳曦 康健)连日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在管内广泛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促进广大干部职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守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持续稳定。

哈尔滨局集团公司通过《哈铁讲堂》等载体,组织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组(扩大)学习,认真学习宣传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措施;采取专题研讨、集中宣讲、培训辅导等形式,引导干部职工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安全发展的工作实效。

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全面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加大以案释法和以案普法的宣传力度。各系统、各单位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法》主题宣传贯彻活动,利用各种形式组织好主题宣传学习。该局集团公司企法部、宣传部、安监室、政法委及相关部门相互配合,各单位协同行动,加大典型案例及重大责任事故等警示教育力度。

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充分发挥两级专业管理作用,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加强专业指导和督导检查,推动专业管理下沉一线,协调解决现场实际问题,督导重点工作落实;紧盯季节性安全,认真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和相关培训活动;对季节性安全重点工作进行排查梳理,纳入系统、单位月度安全工作计划,采取跟班写实、专项检查、添乘检查等形式,及时发现问题并整改问题,层层压实安全责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