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从严从实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2022-06-15 07:31: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虹丽

(闫虹丽)近期,针对管内极端天气偏多、设备防洪风险突出的实际,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聚焦“四保”目标任务,立足于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防洪工作,坚决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太原局集团公司结合当前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和“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各专业部门对本系统典型防洪安全隐患、水害复旧工程、防洪预抢工程、防洪重点区段和管理薄弱环节进行再排查,充分研判外部环境等新变化带来的风险,进一步细化防控措施。

太原局集团公司组织各部门、各单位严格落实汛期行车安全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风险。遇有强降雨天气、水情、雨情或重大险情可能危及行车安全时,调度所和相关车站全力将车停在车站、拦在车站、退到车站,确保旅客安全和列车安全。各设备单位发现险情时,果断采取封锁或拦停措施。机车乘务员熟悉掌握出乘防洪重点地点和运行区段行车条件,加强车机联控和行车瞭望,坚决守住防洪安全最后一道关口。列车调度员和车站值班员遇突发情况时,第一时间果断采取停开、扣停列车措施。

同时,太原局集团公司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联系,加大雨中雨后巡查巡守和防洪重点处所监护力度,对防洪警示标识进行全面检查,在铁路沿线醒目位置加密设置铁路灾害应急电话标牌。他们还运用好“双段长”机制,做好路地联防联控,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到铁路防洪工作中,加强线路巡防,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