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废旧材料焕发“新生机”

2022-06-14 07:33: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常 乐 张轩瑞

“这个漏泄试验台太方便了,终于不用反复在车辆上拆装制动支管了,省时又省力16月8日,在包头西车辆段乌海运用车间海勃湾站修作业场,车体组工长郝润峰将焊修后的制动支管放到漏泄试验台上,检测完毕后,立刻安装到了货车车辆上。

过去处理制动系统故障时,由于制动支管壁薄,现场作业无法保证焊修的密封性,郝润峰和工友们只能在车辆上反复拆装和试验,确认不再漏风才算完工。

“这几个月,运量屡创新高,我们每天要临修30多辆货车,一次作业要多花近20分钟,耽误出车进度。”车间创新创效小组成员郝润峰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能不能制作一台漏泄试验装置,让修理后的制动支管不用安装到车辆上就能进行试验呢?”想到这里,郝润峰立刻与创新创效小组成员集思广益,积极寻找解决方案。他们利用下班时间讨论并设计出试验台的草图,又在废料库里搜寻废弃的支管、法兰等,制作出漏泄试验台。以后处理制动系统故障时,职工们只需将焊修后的制动支管组装到试验台上,再涂抹上检漏剂,检测没问题即可直接安装到车辆上,大大提高了作业效率。

多年来,郝润峰始终活跃在发明创造、修旧利废的最前沿。在他的手中,废旧材料逐渐焕发“新生机”:利用废弃中门开闭杆制作的侧开门拆卸器,使更换侧开门作业人员从6人压减到2人;利用角铁边角料制作的中门止门器,解决了整形力度过大导致中门内陷变形的问题。郝润峰参与的17项攻关项目,不但大大降低了职工劳动强度,每年还为单位节省近18万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