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灵活增加运能便捷长三角旅客出行

2022-06-06 08:06: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少妮

(吴少妮)端午小长假期间,长三角铁路部门抓住区域内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契机,动态灵活增加运能,加大设施设备投入,服务旅客便捷出行。6月2日至4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发送旅客285.3万人次,单日最高发送旅客100万人次以上。

受上海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江浙皖省内省际客流需求显著增长等利好因素影响,端午小长假期间,长三角地区客流恢复势头良好。铁路部门根据疫情防控和客流变化情况,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及时恢复和加开北京、江西、福建、湖南等方向和江浙皖省内省际旅客列车,动态灵活安排运能,6月2日至4日动车组日均上线468.25组。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铁路部门加大设施设备投入,尽可能方便旅客出行。他们在上海、上海虹桥、上海南站旅客进站通道外张贴“场所码”,引导旅客正确扫码出行,同时配备集健康码、核酸检测结果、行程轨迹等多项查询功能于一体的手持核验机,提高信息查验效率。

为方便短途旅游客流出行,铁路部门在杭州东站到达层配置40台新型核验闸机,旅客出站只需一次刷证即可同步显示健康码和核酸检测结果,进一步提升核验和出站效率;在杭州南站出站口等处安放“七彩出行 畅游杭州”展板,为旅客提供杭州市内18条热门旅行线路导航便签,方便外地旅客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