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加强消防整治 确保运输安全

2022-06-01 07:50: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何佳曦 康健

(胡艳波 何佳曦 康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聚焦5月30日全路电视电话会议提出的“四保”目标任务,深入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持续稳定。

哈尔滨局集团公司持续推进长大隧道消防、应急救援设备设施和人员逃生通道整治工作,在前期已完成管内全部5公里以上隧道排查的基础上,继续开展全覆盖复查。他们对排查发现和运营暴露出的问题,开展专题分析研究,全部纳入信息系统实行“一处一档”闭环管理。同时,他们结合部分隧道地处高寒低温环境等实际,有针对性地制订整治方案,加快推进前期剩余隐患问题整改。

哈尔滨局集团公司扎实推进大型客站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在完成6个大型客运站消防安全排查整治的基础上,将排查范围覆盖到管内所有客运站,坚持深入查、常态查,编制指导手册,压实专业责任,确保隐患得到彻底排查整治,并形成长效机制。

哈尔滨局集团公司把确保运输安全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坚持以系统观念统筹抓好重点工作。他们组织各级干部全员全覆盖开展监督检查,推动专业下沉;全面加强季节性安全风险管控,抓细抓实春融、汛期、防胀等九大类310项安全风险排查、485条防控措施落实落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紧盯货运上量,调查走访摸清货源,全力攻关“公转铁”“水转铁”运输;紧盯疫情形势及市场需求变化,及时调整客车开行;精准实施业财融合、以收定支,最大限度增运增收,努力改善经营状况,坚决兑现年度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