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首趟黔粤班列“遵义号”正式启运

2022-05-30 08:0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志强 高大华

(胡志强 高大华)近日,一列载着茶叶、铝制品等货物的黔粤班列从贵州遵义阁老坝站缓缓驶出后,直达广东佛山三水西站。这标志着首趟黔粤班列“遵义号”正式启运。

今年以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依托管内开阳支线、久永支线和阁老坝站货物运量大的优势,全面抓好货运营销,不断优化运输组织,提升服务水平和运输效率,加快物流周转,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为确保首趟黔粤班列“遵义号”顺利开行,成都局集团公司遵义车务段与陆海新通道运营贵州有限公司以及遵义市商务局、发改委等部门多次对接,共同制订班列开行方案;加强与调度部门联系协调,在空车空箱配置、货物装车组织和运输能力等方面做好服务保障,确保货物运输安全、便捷、高效。

“黔粤班列的顺利开行,将进一步推动贵州十一主两翼多辅’开放通道体系建设,促进黔粤间经济往来,助力黔货出山。”陆海新通道运营贵州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铁路部门将持续加强路企合作,巩固班列开行成果,加密班列开行频次,服务贵州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