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重型卡车“坐”火车去新疆

2022-05-27 08:22: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柴 娜 齐立卫

5月19日2时52分,装载着重型卡车的45570次货运列车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货运中心大红门货场开出,驶向新疆乌鲁木齐。

重型卡车体积大,不易装载运输,以前一直采用“人工驾送”的方式运送。随着人工运输成本的增加,特别是北京到乌鲁木齐路程遥远、路况复杂、天气多变,考虑到这些安全风险,汽车企业将目光转向铁路运输。

5月初,北京货运中心接到汽车企业客户运输咨询后,立即安排业务员主动对接,成立专家组实地测量货物几何尺寸,研究制订重型卡车运输方案和装载加固方案。

“这是一次新业务的拓展。我们安排专人全天候解答货主问询,采用车号追踪系统对运输全过程进行盯控,时时掌握列车运行状态,全力以赴解除客户的后顾之忧。”北京货运中心市场研发部经理张书生介绍说。

该中心与中铁特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合作,优选特种装载车辆,提前配送到易于装车的断面站台股道,由专业汽车驾驶员将重型卡车稳稳地开到长大货物平车上,确保重型卡车的停放间距保持在100毫米至200毫米的安全装载距离。同时,根据货物超级超限性质和胎距宽的特点,作业人员采取车辆轮胎与车底板满焊固定的方法,使每辆卡车由8股钢丝绳牵拉,确保重型卡车装载稳固。

“这是我们首次选择铁路运输重型卡车,预计4天内到达目的地。铁路的一站式运输、一条龙服务让我们很省心,既降低了成本,又提高了效率,我们期待和铁路部门的长期合作。”汽车企业相关负责人说。

此次重型卡车运输项目是该中心在运输工程机械方面的一次成功突破,为货主提供了优质安全的运输服务,更加凸显了铁路在“两高一远”货物的装载运输优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