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打造护路文化品牌 共筑平安铁路

2022-05-27 08:21: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锡秉 张汝峰 单强

(李锡秉 张汝峰 单强)5月26日,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山东省铁路护路联防教育训练基地组织开展爱路护路“五进”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现场观摩爱路护路“五进”宣传资料等方式,营造“知路爱路护路、共筑平安铁路”的浓厚氛围。

济南局集团公司高度重视爱路护路宣传工作,牢固树立“护路就是护发展、护路就是护平安、护路就是护形象”的理念,突出“依法护路·平安山东”主题,广泛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在打造护路文化品牌上走出了新路子,推动护路联防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济南局集团公司积极创新宣传形式、方法手段、渠道载体,坚持集中宣传与经常宣传相结合、传统宣传与新媒体宣传相结合、定点宣传与流动宣传相结合,构建全媒体、矩阵式、立体化宣传格局,增强爱路护路宣传的吸引力感染力;拍摄制作爱路护路警示教育片和宣传教育片,作为“五进”宣传的主要内容,以“爱·在路上——我的第二课堂”“爱·在乡间——百镇千村行”“爱·在敲门——平安送到家”等系列主题活动为载体,打造以“守望”为主题的护路文化品牌,常态化推动护路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

济南局集团公司聚焦重点人群开展精准化铁路安全宣传,增强宣传教育的针对性;深入推进“中国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联合山东省教育部门、共青团组织,对铁路沿线2.5公里范围内学校开展全覆盖爱路护路宣传教育,增强学生维护铁路安全的意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