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优化运输组织提升跨境列车通行效率

2022-05-25 08:24: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14天作业、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

(李芹 杨羡树 李伊)今年以来,中越跨境货物运量增长迅速,截至目前,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凭祥站日均开行出入境货物列车3.8对,同比增加1.2对;日均调车80钩,同比增长66.7%。南宁局集团公司为凭祥站搭建车流信息平台,优化运输组织,增派调车员支援调车作业,强化路地沟通协调,全力提升跨境货物列车通行效率。

南宁局集团公司将凭祥站出入境作业人员作业模式由“7+7+7”(7天作业、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改为“14+7+7”(14天作业、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提高跨境货物列车运输组织效率。

随着近期运输需求日益增加,凭祥铁路口岸跨境货物运输压力加大。南宁局集团公司以保障跨境货物列车安全通行为重点,4月以来多次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凭祥站,以跟班写实的方式进行现场调研,全力打通堵点;在与海关、边检、商务等部门加强日常沟通联系的基础上,组织加开两次联席会议,强化结合部协同配合;与海关商定货物查验固定时间段,由车站负责将查验车辆集结成组后在固定时间段前送到位,提高查验效率。

为满足凭祥站调车作业增加后的人员需求,该局集团公司从南宁南、黎塘、六景、屯里等站抽调8名经验丰富的调车员前往支援,并将调车员班制由三班制改为四班制。同时,他们为凭祥站搭建车流信息平台,可实时查询凭祥跨境车流在各站的结存情况,灵活组织车流到达,有效控制运用车保有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