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首趟出境“铁路快通”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开行

2022-05-25 08:24: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志强 张艺

(胡志强 张艺)5月21日上午,一趟装载着重庆本地食品、农用机械等货物的列车从重庆团结村站开出,将在4天后抵达老挝万象。这是全国首趟运用“铁路快通”模式出境的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

“铁路快通”即铁路进出境快速通关模式,是海关总署为进一步畅通国际铁路运输大通道、提高铁路进出口货物通行效率和通关便利化水平,针对铁路集装箱货物运输推出的新型监管业务模式。“这一模式大大节省了通关时间,使列车整体运行时间缩短1到2天,单箱可节省200多元。”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兴隆场站市场营销部相关负责人说。

为确保这趟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顺利开行,兴隆场站与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建立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工作互助、目标互保的联动机制,及时协调解决货物装运、调车编组、列车开行等方面问题。在运输组织方面,该站严格卡控作业关键点,明确开行计划、作业时间、运行线条、装卸地点,做到空车选配优先、技术作业优先、机车动力优先,全方位保障列车安全有序运行。

据统计,自2021年12月中老铁路通车以来,重庆至万象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开行数量已突破80列,每月运量保持稳步增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