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开展普法宣传营造法治环境

2022-05-15 07:39: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锡秉 李锐

(李锡秉 李锐)今年5月28日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两周年。5月以来,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扎实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在干部职工和旅客货主中传播民法典知识,讲述民法典故事,阐释民法典精神,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济南局集团公司高度重视民法典宣传,对“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做出专题部署,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明确工作要求,确保“民法典宣传月”活动扎实推进。

济南局集团公司以领导人员、青年职工、关键岗位人员为重点,组织各单位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增强宣传效果。淄博车务段组织管内各车站以民法典与铁路相关规定为重点内容,面向旅客货主开展宣传,为铁路运输服务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山东济铁旅行服务有限公司邀请专职法律顾问,对管理者提出的依法经营等问题进行讲解,对青年职工日常工作生活的法律问题进行答疑。

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济南局集团公司基层各单位积极运用新媒体平台,转载国家执法、司法机关发布的民法典实施典型案例,开展以案普法学习。日照站开展了网上答题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民法典的相关知识。

济南局集团公司把民法典宣传与 与防范电信诈骗、互联网泄密等结合起来,并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运营灵活多样的形式,扎实开展宣传活动,有力促进各项重点工作开展,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