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多措并举防范恶劣天气安全风险

2022-05-15 07:39: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帅 景亚飞 何高波

(孙帅 景亚飞 何高波)“大风天气下行车,有哪些注意事项?”5月12日凌晨,郑州机务段动车组司机陈长海在自助出退勤一体机上办理出勤时,窗口弹出了一道有关恶劣天气下行车的问题。他随即进行了回答,并在司机手账醒目位置标注了“大风天气,加强瞭望”几个字。

5月中旬以来,中原多地迎来大风降温等恶劣天气,给铁路行车安全带来严峻挑战。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采取多项有效举措,积极防范大风降温天气安全风险。

郑州局集团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提前研判大风降温天气对行车组织、集中修施工等工作带来的风险,针对性制定防范和应对举措,督促各站段抓好落实;动态掌握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警信息,实时关注大风影响区段、时段及变化情况,及时通报至相关站段做好防范和应对,全力确保运输安全。

郑州局集团公司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以站段为单位,通过地面巡查、视频监控等方式,对铁路沿线施工地段、居民区等重点区段进行检查,发挥“双段长”工作机制优势,共同做好恶劣天气应对工作;提前组织营业线及邻近营业线的施工单位,清理作业现场周边易滚落山石、易折断树木,对施工现场设备设施重点部件进行加固;深入开展防溜专项整治,采取加强防溜安全教育、加大关键时段防溜作业检查力度、做好防溜器具清理等措施,让停留机车“站稳脚跟”,确保大风降温天气下行车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