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原铁路2000多名党员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

2022-05-14 07:51: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帅 孟宪明

(孙帅 孟宪明)5月12日上午,在郑州市二七区长江路街道五里堡社区,郑州高铁基础设施段电力维修队党员马超正在帮助社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转运生活物资和生活垃圾。在抗击当地新一轮疫情中,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有2000多名党员就地转为志愿者,参与社区的扫码登记、信息查验、转运物资等志愿服务。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郑州局集团公司党委按照河南省委“双报到”工作要求,组织郑州地区各铁路单位党委第一时间向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党委、党工委报到,听从所在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落实相关部署要求;动员铁路党员职工及时向所在社区党组织报到,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示铁路人的责任担当。

人民有需要,铁路有行动。在郑州市各个街道社区,铁路志愿者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封闭管理、卡口值守、核酸检测、消毒消杀、文明引导和人员登记排查等工作,带头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讲,积极配合所在街道、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守护美好家园。截至5月12日,2000多名铁路党员职工下沉到郑州市的150多个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累计服务达32000多小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