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新疆铁路安全管理规定正式实施

2022-05-14 07:5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兵团

(关拥军 徐涛 廖志辉)5月10日上午,在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彩南产业园社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兵团)铁路护路联防组办公室工作人员以“面对面+快速讲解”的方式,开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铁路安全管理规定》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受到群众欢迎。当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铁路安全管理规定》正式实施,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在乌鲁木齐、哈密、库尔勒等多地开展宣传活动,为新疆首部铁路安全管理规定实施营造浓厚氛围。

4月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通过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铁路安全管理规定》。《规定》共28条,适用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行政区域内国家铁路、地方铁路的安全管理活动,对“双段长”工作机制、铁路线路两侧设立安全保护区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为更好地开展铁路环境安全隐患综合治理提供了政策依据。

《规定》的颁布实施,是铁路安全生产领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的具体行动,对保障铁路安全畅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更好地服务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当天的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互动讲解等形式,引导职工群众认真学习,为铁路运输安全构筑坚实防线。

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将《规定》宣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将其与爱路护路相关法律法规结合起来,持续推进铁路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的“五进”活动,深入铁路沿线周边建筑施工单位、企事业单位、中小学校等进行广泛宣传,推进线上线下同步宣传,增强社会公众共同维护和执行铁路安全管理规章的自觉性,共同推进平安铁路建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