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丽香铁路全线隧道即将贯通

2022-05-13 20:33: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口综合维修段贾云斌

5月5日上午,经过1000多名建设者昼夜奋战,丽香铁路全线最长隧道玉龙雪山隧道顺利贯通。至此,丽香铁路全线20座隧道已贯通19座。(来源:广州铁路)

丽香铁路是丽江到香格里拉的铁路线路,从丽江站引出,北经过虎跳峡、小中甸镇至香格里拉,正线全长161km。是我国“进藏路线”里第二条进藏铁路滇藏铁路中云南段的路段,也是大格铁路的路段。

据悉,丽香铁路全长139.666公里(其中迪庆州境内89公里),桥隧比73%,相对高差1390米,为I级单线铁路,建设工期6年,路段旅客列车设计行车速度120公里/小时。线路连接大丽铁路,并通过该铁路和广大铁路与成昆铁路相联,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西部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并被列入“十一五”国家铁路建设和省级规划,列入“十二五”国家和省发展规划,是2009年国家西部大开发确定的20个重点开工建设项目之一。总投资105.62亿元。

2022年5月5日,丽香铁路玉龙雪山隧道安全贯通。

丽香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西部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可有效改善滇西北地区交通运输状况,加快旅游、水电、矿产等资源的开发,促进滇西北地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丽香铁路完全贯通后,将紧密地把丽江、迪庆两个旅游热点地区连接起来,还将提升从昆明到楚雄、大理、丽江、香格里拉的旅游大通道建设,对滇西北旅游资源的联动开发带来便捷条件,并将进一步提升“大香格里拉”旅游内环线的品质,对完善国家和云南省路网,实现该省藏区“铁公机”交通网格局,并将惠及37.3万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