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严防严控筑牢高原铁路防疫屏障

2022-05-13 07:3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悦翔

(周悦翔)连日来,面对疫情形势变化,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抓紧抓实抓细高原铁路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确保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

青藏集团公司常态化做好站车旅客测温、验码工作,定期组织专业力量开展终末消杀;重点筛查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客,严格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及时停运往返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旅客列车。

青藏集团公司按照“每趟检、每班检”要求,组织全体“三乘”人员、安检人员、保洁人员、客运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对列车调度员、车站值班员等重点岗位人员实行集中管理,合理调整作业班制,划小工作单元,认真做好防疫物资、生活物资及备品备件的储备工作,维护铁路正常运输秩序。

针对疫情导致客流下降的实际,青藏集团公司深化以货补客经营策略,加强与20家运量互保单位的对接,及时了解企业装卸车需求,采取网上受理、电话办理等方式,有序兑现协议运量;对防疫和民生物资运输实行优先受理、优先装车、优先放行,全力服务保障国计民生。今年以来,青藏集团公司累计完成货物发送量1356万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