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大瑞铁路大保段完成铺轨

2022-05-10 08:38: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周涛 杨树良

(郭薇娜 周涛 杨树良)近日,在云南省保山市保山站,大理至瑞丽铁路大理至保山段铺轨完成,为全面开展轨道精调和动态检测等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向年内开通运营迈出了重要一步。

大瑞铁路是中缅国际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330公里,桥隧比达76.5%,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完善路网布局和助力西部大开发的重要项目,全线采取大理至保山、保山至瑞丽分段建设模式。此次完成铺轨的大理至保山段东起大理站,向西经大理漾濞、永平等县,跨越漾濞江、澜沧江等4条河流,终至保山市,线路全长133公里,地质极为复杂活跃,共有隧道21座、桥梁36座,桥隧比达86.5%。

目前,大理至保山段路基、桥梁工程已完成,站房建设基本完成。该段线路开通运营后,大理至保山火车运行时间仅需1小时左右,将结束保山不通火车的历史,对于促进沿线大理、保山等州市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和民族团结进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