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辽宁始发终到中欧班列今年开行数量达百列

2022-05-08 09:2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晓晨 韩庆潇

(郭晓晨 韩庆潇)5月1日2时40分,75017次中欧班列从沈阳东站开出,经满洲里口岸出境,前往欧洲。至此,今年辽宁始发终到中欧班列开行数量达百列。

今年以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持续发挥沈阳、大连两个主要发运节点,自霍尔果斯口岸出境的西部通道、自二连口岸出境的中部通道、自满洲里和绥芬河口岸出境的东部通道,以及满洲里、绥芬河、二连、阿拉山口、霍尔果斯5个口岸线路的“双驱动、三通道、五线路”全网运行格局优势,开发中欧班列新节点,摸排货运需求,积极组织开行中欧班列。

沈阳局集团公司进一步完善管内中欧班列物流网络,开发新节点、新线路,精准对接客户需求,提供多元化的最优线路选择,降低企业综合物流成本;对管内各线路运输需求进行动态摸排,实时掌握货源情况及平台公司发运需求,做好协调工作,做到能运尽运。

为确保中欧班列安全高效运行,该局集团公司全面加强运输组织,优先调配车辆,做到有需求就开车,提供充足运力;运行途中,实行管内线路重点放行,缩短运输时限,提升运输效率。截至5月1日,今年辽宁始发终到中欧班列累计开行100列,同比增长19%。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