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老铁路磨万段通车后首次综合检测完成

2022-05-08 09:23: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周星

(郭薇娜 周星)近日,随着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综合检测车组抵达老挝客车整备所并完成整备,中老铁路磨万段开通后的首次综合检测正式开始。

此次综合检测通过集成的综合检测车组对线路轨道状态、接触网系统、信号系统、车辆5T系统等进行测试,获取科学全面的分析数据,针对性查找设备病害、缺陷及影响设备状态的关键因素,处置隐患问题,确保中老铁路磨万段设备质量安全。

受疫情影响,昆明局集团公司专业检测人员无法与检测车一起出境开展检测工作,给综合检测工作造成困难。为此,昆明局集团公司普洱基础设施段派驻琅勃拉邦维保管理中心人员提前两个月部署,通过邀请国内检测专业人员进行线上授课、就检测设备使用制作全流程指导手册等方式,确定培训重点项目15项,组织培训业务技能拔尖的登车作业人员67人次,为检测车境外运用及数据分析做好充分准备。

综合检测车组开行期间,该中心安排分管领导、专业干部全程跟车卡控,将发现的问题同步反馈至沿线工区,立即组织现场复核,及时处置,全力确保旅客列车运行安全。

4月29日,中老铁路磨万段综合检测工作全面结束,各项核心数据指标全部合格,5T专业28个红外探测站综合评价全优。后续,该中心还将对近20万张检测图片及检测视频数据进行全面分析,深入查找隐患问题,为中老铁路运维安全打牢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