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成都铁路局集团公司管内沪昆线大修集中修施工收官

2022-05-08 09:22: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晓 何礼

(刘晓 何礼)5月4日,在沪昆线凯里至六个鸡区间,随着成都工务大型养路机械运用检修段线路清筛四车间更换轨枕施工顺利完成,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沪昆线大修清筛、成段换枕集中修圆满收官。

沪昆线全长2633公里,每日通过列车100多趟。随着运量增加和通过列车密度加大,该线路已达到大修要求,需进行线路清筛、成段换枕作业。

2月至5月,成都局集团公司充分利用67个“天窗”,错峰汛期对管内沪昆线开展大修清筛、成段换枕施工。其中,成都工务大机段1000余名施工人员完成了98.152公里线路清筛、2.1万根废旧或病害轨枕集中更换作业。

施工期间,针对线路清筛施工点多线长、人员流动分散、“天窗”作业时间长等特点,成都局集团公司紧盯各项施工安全关键,明确劳动人身安全、自轮运转设备运用安全、施工安全、消防安全等十大安全控制措施,对施工组织管理、干部现场盯控约法三章,形成了抓管理、严考核、保安全的闭环管理机制,确保各项大修施工安全卡控措施落实到位。

此次大修清筛施工进一步提升了沪昆线线路设备质量和运输效率,为沪昆线运输安全畅通提供了坚实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